人民网>>国际

韩亚首次承认飞行员错误 称其不熟悉失事客机

2014年04月02日05: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亚首次承认飞行员错误

  据新华社电韩国亚洲航空公司4月1日说,飞行员错误和自动油门系统缺陷,共同引发韩亚航空214航班去年7月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失事。

  机长不熟悉失事客机

  韩亚航空在声明中说,这架波音777—200ER客机在旧金山失事,由空速非常慢致使客机失速引发。

  声明写道:“事故的可能原因是,在最终着陆的过程中,航班飞行员未能监控并保持最低安全空速。”

  就在韩亚发表上述声明前数小时,《今日美国报》报道,韩亚首次承认飞行员错误与214航班失事有关。

  媒体先前报道称,214航班的飞行员李江国总飞行时间接近1万小时,但驾驶波音777的累计时长不足45小时,是失事航班的见习机长。他曾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承认,对旧金山国际机场当时情况下不得不目视降落感到“非常紧张”。

  去年7月6日,搭载291名乘客的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失事,致使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180多人入院治疗。

  韩亚波音相互指责

  与此同时,韩亚航空认为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共同导致214航班失事,即波音777自动油门系统存在重大设计缺陷,致使飞行员误以为发动机获得足够动力,飞机能够以恰当速度飞行。

  韩亚声明写到,美国联邦航空局获悉这个问题,已要求美国波音公司升级相关机型的飞行管理电脑系统,但未获响应。

  韩联社援引独立航空专家的话报道,波音777飞机被设为空层转换模式时,即使飞行员向自动油门系统下达指令保持速度,也会让发动机进入“空挡”状态。

  然而,波音公司在呈交给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文件中写到,飞机按预期运转,飞行员才是飞机失事的原因。

  李江国曾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承认,他对波音777客机的自动系统并不完全熟悉,以为这一机型的自动油门系统能够防止飞机在接近跑道时过于低速行驶。

  怪空管分散注意力

  韩亚航空同时指责旧金山空管的“过多”要求分散了飞行员的注意力。

  韩亚说,公司3月17日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提交了有关这起飞机失事的立场文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预期6月底就214航班事故作出最终定论。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