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亚航空首次承认坠机事故系飞行员错误所致

2014年04月02日02: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兹曼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对韩亚航空坠机事故的调查进展。人民网李牧 摄
资料图: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兹曼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对韩亚航空坠机事故的调查进展。人民网李牧 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1日电(李牧) 韩亚航空公司今日首度在美国承认去年发生在旧金山机场的坠机事故部分原因系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但指出飞机警示系统也有问题。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1日上午提交给负责调查该起坠机事故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文件中,韩亚航空公司首次承认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为飞行员操作失误导致飞机在降落过程中飞行速度过慢而坠毁。”

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撞上了跑道的防护堤,导致3人死亡,是近年来首次发生在美国本土的空难致死事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随后对该起事故展开了长时间调查并传唤了失事班机上的韩国飞行员。在2013年12月11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出,在飞机降落过程中,飞行员将自动空速系统进行了错误的设置,导致了坠机事故的发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出炉后,韩亚航空一直未正面做出回应。

在今日提交的报告中,韩亚航空首次承认坠机事故部分原因系飞行员操作失误。但报告同时指出,波音777客机的辅助系统未能对飞行速度过低发出警告,自动油门系统也没有起到作用。调查显示,坠机前飞机正以低于预定着陆速度64公里的时速在飞行。

今年1月,韩亚航空曾起诉波音公司,称失事的波音777客机上的设备未能正确安装及运行。波音公司则否认飞机有任何故障,称坠机事故应归咎于飞行员。

美国运输部在今年2月裁定韩亚航空公司需支付40万美元作为坠机事故善后工作不力的罚款以及再额外支付10万美元用以支付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全行业会议与培训课程的费用。

报道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希望在今年的7月6日即事故发生一周年时,结束所有调查并做出最终裁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