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阿博特称搜索不设时限

——总理办公室至少每小时与协调中心联络

人民网驻澳大利亚记者 韩超

2014年03月31日21: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月31日一早,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位于珀斯北部的皮尔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基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对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索工作的最新进展。阿博特表示,目前的搜索工作工作难度很大,不过澳方将会不遗余力地继续坚持搜索,并且他也不会对搜索工作设置任何时间限制。此外,阿博特还对中国、新西兰、美国、马来西亚、日本和韩国做出的搜救努力,以及连日来在皮尔斯空军基地进行报道的媒体表示了感谢。

“这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我们的搜索海域十分巨大,而信息又非常有限,”阿博特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对此设置时间限制。”阿博特表示,全球最顶尖的人才和技术专家都积极投入到搜索工作中,此外,在搜索中我们也启用了最先进的设备;负责协调搜索工作的澳海事安全局也拥有十分充足的搜索救援方面的经验。“目前,共有550名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美国、马来西亚、日本和韩国的技术人员正在皮尔斯基地参与到搜索工作中,感谢各国搜索人员连日来的辛勤工作,”他说,“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都进行了沟通,也与MH370客机乘客的家属见过面。我知道,MH370客机上,中国乘客的数量是最多的,我们会弄清事情的原委,让乘客家属们以及各国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博特还表示,他的总理办公室至少每小时都会与负责协调搜索工作的人员进行联系,以便及时掌握事情的最新进展。

阿博特30日宣布任命将在珀斯设立新的联合协调中心,前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休斯顿担任负责人。31日,休斯顿对记者表示,联合协调中心成立之后,将会肩负协调各国搜索力量以及联络媒体的指责,除此之外,联合协调中心的另外一个重要的责任就是负责安置并联系乘客家属。 他说,“我知道,应阿博特总理的邀请,一些乘客家属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来到澳大利亚。届时,我和联合协调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将保证及时让家属了解搜索工作的进展。”

澳工党领袖比尔?萧顿当天在皮尔斯空军基地对记者说,尽管连日来搜索人员没有找到有关马航MH370客机下落的确凿证据,但是工作人员依然士气高昂,工作态度也是一丝不苟。他说,“他们士气很高,为了乘客的家属们和所有关心此事的人,这些专业人士在努力地寻找答案。”

澳东部时间31日晚10点半,澳海事安全局表示,当天的搜索工作暂告结束,未发现重要线索。当天目标海域的天气条件一般,部分海域云层较低且伴有降雨。根据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统一协调安排,31日当天共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日本、韩国、美国以及马来西亚的9架军用飞机,以及1架充当通讯中继角色的民用飞机,共计10架飞机参与对目标海域的空中搜索;超过100名人在当天执行空中搜索任务。中国驻澳使馆有关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赴珀斯工作小组新闻发言人屈伯勋告诉本报记者,北京时间当天早晨5点46分,我军1架伊尔-76运输机第一架出发,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搜索工作。

海面搜索方面,当天澳海事安全局协调了包括2艘澳海军军舰、7艘中国舰船以及1艘商船,共计10艘舰船、约1000名工作人员在目标海域展开地毯式搜索。31日当天,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表示,越来越多地搜索力量参与到搜索行动中。不过,他也强调,“当务之急是尽快发现和打捞飞机‘黑匣子’”。当天,澳海军“海洋之盾”号军舰从珀斯启航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搜索工作,该舰携带有1个先进的“黑匣子”探测定位仪以及1个无人驾驶水下潜航器。澳海事安全局称,根据计划,“海洋之盾”号31日下午在珀斯南部的科克本湾进行试航,测试30日装配的“黑匣子”探测设备。

在“海洋之盾”号上负责操作探测设备的美国海军上尉麦克?马修斯表示,“黑匣子”探测设备的有效探测范围相对较小,而目前的搜索海域面积十分巨大。因此,在无法确定MH客机坠海的大致位置之前,探测设备并不能充分发挥其所长。一般而言,“黑匣子”的电量可以维持30天,一旦超过30天,探测设备便无法探测到其发出的声波信号。不过马修斯表示,30天是一个合格“黑匣子”必须达到的标准,而根据他的经验,在30天之后,“黑匣子”最多还可能会维持最多15天的时间。(人民网珀斯3月31日电)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