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第二十一天

中方调整搜寻工作部署

2014年03月29日0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调整搜寻工作部署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收到澳大利亚关于搜寻区域调整的通报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调整搜寻工作部署。

洪磊说,目前,中方“海巡01”轮已抵达澳方宣布的新搜寻区开展搜寻。“东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海军井冈山舰正在向澳方宣布的新搜寻区搜索前进。空军1架伊尔—76飞机在澳方宣布的新搜寻区搜寻。此外,“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及海军永兴岛船在南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中方将继续全力开展在相关海域的搜寻工作,并将继续与澳方等有关国家保持密切联系。

28日,澳海事安全局对搜索的目标海域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搜索区域位于原搜索区域东北约1100千米,距离澳西部的西澳大利亚州海岸线更近。

澳海事安全局方面表示,新的搜索区域是基于对马航MH370客机在中国南海和马六甲海峡间海域失联前的雷达资料综合分析之后确定的。澳海事安全局表示,位于马来西亚的国际调查小组提供的相关信息显示,马航MH370客机飞行速度比此前预计得更快,耗油量更多,在印度洋上空向南实际飞行距离更短。

28日,澳海事安全局共协调了10架飞机参与搜索,其中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美国、日本、韩国6个国家的9架军用飞机主要对目标海域进行空中搜索,1架澳民用飞机则在充当通信中继的角色。

当天的搜索行动中,共有5架飞机在新的搜索区域发现了多个颜色各异的漂浮物。搜索人员已经捕捉到漂浮物的图像资料,并将连夜对其进行鉴定和评估。不过,澳海事安全局也表示,这些新发现的漂浮物是否确为马航MH370客机残骸,以及是否与失联客机相关等,目前仍不确定。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鉴于失联航班MH370上黑匣子所剩电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电量耗尽后,马方会考虑进行深海搜寻。希沙姆丁说,马方搜寻工作将持续进行,目前正与曾参与法航空难调查的组织密切合作,探讨搜寻黑匣子所需的技术手段。

(综合本报记者暨佩娟、李宁、李景卫、韩超和新华社报道)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