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军方领袖塞西宣布辞去军方职务参选总统

2014年03月27日04: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3月26日电(记者 王云松)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26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去国防部长及军方职务,参加即将到来的总统竞选。塞西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身穿军服,“为了保卫国家,我脱下了军服”。

塞西说,“为了国家我终生都在军中服役,现在我要宣布我将要参加埃及总统竞选,你们的支持给予了我这项荣誉,现在埃及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我们要恢复我们国家的尊严。并不是军方或者政治势力推翻了前两个政权,而是人民!”

埃及当局尚未设定总统大选的具体时间。3月30日,埃及总统选举工作将拉开帷幕,到时总统选举委员会将公布所有参选人的注册信息。至今,只有左翼政治家汉丁·萨巴希宣布参选,他在2012年的选举中获得第三多的选票。

据分析,埃及军队总参谋长西德基·苏卜希可能会接替塞西出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及国防部长。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