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澳总理说搜索区域环境复杂致使定位打捞工作困难

2014年03月26日11: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堪培拉3月26日电(记者王小舒 徐海静)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6日上午接受澳公共电视台“第九频道”采访时说,南印度洋搜索区域已经发现很多碎片,澳方也已拍摄到相关图像,但由于区域广阔、环境复杂,定位和打捞难度非常大。

阿博特说:“我们将持续搜索直到确定该区域再无希望找到任何物体。坦白说,在南印度洋的那一区域有很多碎片,我们已经在许多场合拍了照片。目前我们仍未能打捞是因为在广阔洋面上定位这些碎片非常困难,但是我们仍将继续寻找。”

阿博特说,除了目前已经抵达该海域的“成功”号军舰外,澳大利亚海军还将投入一艘军舰帮助搜索。

阿博特再次强调,目前打捞和调查的责任在马来西亚,但由于澳大利亚是距离可能的事发海域最近的国家,并有这个能力,澳大利亚将尽一切所能帮助他们,并向所有机上人员家属赴澳提供帮助。

当天,阿博特在接受另一家电视台“第七频道”采访时说,澳方已经得到了美国提供的“黑匣子”打捞设备,这套设备曾用于2009年法航空难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最终打捞。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