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瑞典儿童作家获2014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纪念文学奖

2014年03月25日23: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瑞典文化部长长莉娜·安德尔松·丽列罗致辞
瑞典文化部长长莉娜·安德尔松·丽列罗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25日电 (记者 商璐)3月25日,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纪念文学奖在斯德哥尔摩皇家图书馆举行宣奖仪式。瑞典艺术委员会主席克斯汀·布伦贝格以及瑞典文化部部长莉娜·安德尔松·丽列罗斯(Lena Adelsohn Liljeroth)出席宣奖仪式。 评委会主席劳瑞·朗佩尔(Larry Lempert)宣布,瑞典儿童文学作家芭伯瑞·林格伦 (Barbro Lindgren)获得2014年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纪念文学奖,并获得500万瑞典克朗奖金(约合76万美元)。今年5月,获奖人将参加颁奖典礼。今年的提名作家共有来自68个国家的238位提名者。

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是瑞典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她的作品被译成90多种语言,是瑞典被译成外文最多的作家。她于2002年逝世,享年94岁。 瑞典政府同年专门成立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纪念文学奖,每年颁发一个或数个仍然健在的作家、绘画家、叙述家,无论语言或者国籍。目的在于加强全世界儿童和青少年对文学的兴趣,促进儿童对文化的权利。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文学奖是世界最大的儿童和青少年文学奖,也是第二个最大的文学奖。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商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