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农业大学举办“走进中国”大型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2014年03月22日23: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22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走进中国”大型中华文化体验活动22日隆重开幕。

“走进中国”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每年在农业大学每年举办的全泰性农业展览会Kaset Fair上,精心设计为期10天的中华文化系列体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泰国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华文化有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使更多泰国友人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培养中泰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

盛夏里的一阵骤雨为曼谷带来一丝凉爽,雨后的农大校园里飘扬着悠扬的中华传统乐器名曲。开幕式当天的主打项目为中华特色服饰展及试穿体验活动,精致华丽的红灯笼墙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一对年轻的泰国夫妇试穿了清宫皇服后相互拍照留念,妻子开心地说,平时都是在影视剧里面看到这些服饰,很想体验一下做“皇后”的感觉,没想到今天能在泰国的农业展览会上圆了她的“中国梦”。

一年一度的Kaset Fair是在泰国王室倡导下由泰国农业大学主办的全国性农、商业展览会,自2013年起,农业大学向孔子学院提供会展场地,并邀请孔子学院参与盛会。农大孔院在开展中国文化活动的同时,还不断推进学术交流,“走进中国”大型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同时特别设立信息咨询处,面向所有对汉语感兴趣的游客,为其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赴华留学,赴华奖学金,孔子新汉学计划等信息咨询服务。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副教授表示,受邀组织举办“走进中国”大型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体现了农业大学对孔子学院的认可和支持,2013年的第一届“走进中国”大型文化体验活动,扩大了农大孔院在社会各界的影响,而今活动第一天,就有很多新老朋友纷至沓来,他们的支持与鼓励,更加坚定了我们农大孔院将活动做好做精的信心与决心。农大孔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学术交流活动,发挥中泰两国民间交流的桥梁作用。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