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仍在等待澳确认结果

2014年03月21日18: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隆坡3月21日电 (记者 刘慧)马来西亚政府3月21日下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马航MH370失联航班的搜救和调查进展。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马来西亚总理中国事务特使黄家定、马来西亚民航总局干事长、马来西亚航空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希沙姆丁透露,马方仍在等待澳大利亚搜救行动的信息,确认卫星数据是否和客机有关。目前,在南北走廊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希沙姆丁确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英国同意将会继续向马来西亚提供搜救方面的协助。此外,希沙姆丁表示,自己还同以法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率领的法国代表团会面,代表团包含了处理2009年法航事故的专家团队。希沙姆丁表示,下午3点左右,他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了电话,后者承诺将会提供包括深海遥控搜救设备在内的援助,同时他将在晚上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通话,请求美军方进一步协助,协助可能会包括提供具备重新加油和长距离续航能力的设备。希沙姆丁表示,在必要时,将请求中国政府,在深海搜救方面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政府接到乌克兰政府的确认,对乌克兰乘客的背景检查没有发现问题。

希沙姆丁表示,20日晚上,马来西亚政府同马航失联乘客家属举行会议,通报了搜救的最新进展,并回答了家属关切的问题,马来西亚交通部、外交部、国防部、民航局、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大使馆等官员出席了通报会。“尽管我们回答了家属提出的部分问题,但却无法回答他们的所有问题。通报会不单单是分享信息,也助于我们之间更好地相互理解。”希沙姆丁表示,马来西亚总理中国事务特使黄家定,将会负责和协调同马航失联客机家属的沟通工作。

希沙姆丁确认,同国际情报机构的共同调查显示,目前没有发现乘客中有任何问题,目前仍在同国际机构进一步确认乘客背景资料。针对有人声称看到客机的报道,希沙姆丁表示,“任何线索,我们都会关注,但目前最可信的线索仍然来自澳大利亚”。

针对记者有关马航失联航班上货运调查情况,马航CEO叶海亚表示,货运清单目前仍在调查中,目前尚无结论。他确认了有关媒体对于飞机上曾运输锂电池等易爆品的报道,但他表示飞机上运输的部分电池事实上是小型电池,而非大型电池,并非国际航空货运相关组织所认为的危险品,事实上很多航空公司都在运输,对货运清单的调查仍然在进行中。

希沙姆丁表示,在向马航失联航班家属通报情况时,已经向他们提及了最糟糕的情况,事实上很多家属最需要我们回答的问题,恰恰正是我们一直找不到的答案,那就是:飞机和他们最挚爱的人在哪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