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媒:MH370改变航道系人为修改飞行程序所致

2014年03月20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0日讯  马航客机去向仍然成谜。马来西亚政府组成了一个包括军方的高层代表团前往中国协商。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有消息指出,在副机师与地面控制塔最后通话前,至少十二分钟,有人将飞机转向的指令输入电脑,令客机改变航道。

    美国媒体早前引述美国官员报道,进一步证实MH370掉头转向是有人操作了驾驶室内名为“飞行管理系统”的电脑,飞行员只需在左侧的操作板上键入航路点,输入7或8个键,就能将新的航路点加入到电脑原有飞行计划既有的序列中。报道指出,改变航道指令早在客机最后一次与控制塔通话前最少12 分钟,已经输入客机的飞行管理系统,显示转向是预先计划好。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19号的发布会上说,有关马来西亚政府的代表团,由马来西亚空军带领,成员来自总理府、外交部、民航部等。代表团将会与中国解释马方搜索失联航班的工作情况,同时照顾乘客家属关切。

    至于搜索工作,马方得到一个国家提供卫星数据,希望有助缩窄搜索范围,如果经过30日搜索,仍没有明显进展,负责五年前法航事故的法国专家,将会加入协助。

    另外,有关机师家中的模拟器,有些资料二月删除,专家们正努力将资料恢复。而除俄罗斯和乌克兰乘客外,警方已掌握航班上所有机员、乘客和有关地勤人员的背景身份资料,正展开深入审查。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