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拟从克里米亚全部撤军 防长造访被拒

2014年03月20日07: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0日讯 据BBC报道,乌克兰安全与防务负责人帕鲁比19日说,乌克兰正在制定从克里米亚将乌克兰全部士兵及其家属撤走。这些士兵希望“尽快有效”地将他们从克里米亚半岛撤回乌克兰大陆。

帕鲁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了基辅对克里米亚形势发展的态度。他说,“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这样我们不仅能够撤出我们在克里米亚的军人,而且还能撤出他们的家属,使他们能够尽快有效地到达乌克兰大陆。”他还说正在制定有关措施,开始要求到乌克兰旅行的俄罗斯人持有签证。

与此同时,乌克兰的一位副总理和国防部长19日从基辅前往克里米亚,试图缓解紧张局势,但被禁止进入克里米亚。国际观察人士也多次前往克里米亚半岛,但都不准入境。

早些时候,亲俄的武装力量占据了克里米亚的两个海军基地,包括乌克兰海军的总部。在占领发生前一天克里米亚领导人在莫斯科签署了克里米亚半岛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

16日克里米亚举行了公投,支持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公投发生前一个月,基辅的亲俄罗斯总统亚努克维奇被西方支持的过渡政府取代。

乌克兰也在寻求联合国的支持,“宣布克里米亚为非军事区”。这将意味俄国从克里米亚撤离其部队、乌克兰将其军队撤回乌克兰大陆以及“使那些不愿留在被占领土的平民从那里撤出”。(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