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外长:强大的中国对邻国有利

2014年03月19日19: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哈萨克斯坦外长:强大的中国对邻国有利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曲颂)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19日在北京发表演讲介绍哈萨克斯坦外交政策,并在演讲中指出强大的中国对邻国不是威胁,而是会带来更大利益。

伊德里索夫介绍,哈萨克斯坦最近刚刚对外交政策做出了调整,强调“平衡”和“多元”,将与所有国家发展平等、可持续的关系,其中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仍然是哈国外交的优先方向。哈中两国互相尊重、互相关切,经济合作成果丰硕,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方面也有着广泛的战略合作。哈萨克斯坦愿推动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以此带动哈萨克斯坦自身发展。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访哈时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将大大促进两国互联互通,共同发展。发展绿色经济、扩大投资和加强技术领域交流等将是哈中双方深化经济合作的重要方向

此外,伊德里索夫外长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未发现马航失联航班MH370。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