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驻阿援助团任期

2014年03月18日06: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3月17日电(记者吴云 李秉新 丁小希)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任期延长一年。

安理会今天就阿富汗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审议秘书长提交的有关阿富汗局势最新报告,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接受报告的建议,将于今年3月19日到期的阿援助团的任期延长12个月。

阿富汗将于今年4月5日举行总统和省议会选举。根据潘基文提交的有关阿富汗局势最新报告,阿富汗过渡期最后一年充斥了不确定性,并对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库比什今天在会上表示,阿富汗于2014年成功进行总统和省议会选举对加强阿富汗的稳定至关重要,驻阿援助团对阿富汗总统和省议会选举的顺利举行是“无价资产”。

我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指出,今年是阿富汗过渡的关键年,阿富汗将经历政治、安全和经济三重过渡。全面建成稳定、繁荣、各民族和谐共处的阿富汗,需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和帮助。

他说,我们支持联合国为协调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和平重建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欢迎安理会刚刚通过的联阿援助团延期决议。中方希望联阿援助团与阿富汗政府加强沟通,根据安理会授权履行职责,有效协调国际社会援阿努力,增强国际社会对阿富汗顺利过渡和转型的信心。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