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称无法律效力

2014年03月13日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称无法律效力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七国集团(G7)和欧盟领导人于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一切“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共和国的“企图”。声明还表示,七国集团和欧盟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的结果。

  七国集团和欧盟领导人通过美国白宫公布了这份声明。声明称,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不具有法律效力”。并指出,由于克里米亚公投缺乏充分准备,且考虑到俄罗斯方面对局势的介入,该公投“具有严重缺陷”。基于上述原因,他们不会承认公投的结果。

  此外,该声明还指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明显的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同时也有悖于俄罗斯签署的一系列其他条约。

  七国集团和欧盟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他们将以单独和集体的形式,进一步采取行动。

  声明还呼吁俄罗斯下令俄部队返回位于乌克兰的基地,使克里米亚危机降级,并呼吁俄方与乌克兰方面展开对话。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由于不满俄罗斯方面介入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局势,此前七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宣布暂不参加原定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筹备工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