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智库预测:到2030年澳大利亚食品出口总量的59%将被中国买下

2014年03月11日20: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3月11日电 (记者李景卫)杜邦公司11日在澳大利亚全国记者俱乐部举行 “亚太地区食品安全:澳大利亚的作用”高层午餐会。会议认为,澳大利亚能够在亚洲食品安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发布了杜邦公司委托经济学人智库对今后食品安全问题所作的研究结果。这份33页的报告说,到2030年,食品消费水平将是目前的两倍以上。发展中国家的人均食品消费水平将增长79%。

经济学人智库预测,中国在今后15年将进一步扩大食品进口,其份额将达到令人吃惊的水平。2007年,澳大利亚食品出口总量的12%销往中国。到2030年,中国将买下澳大利亚食品出口总量的59%。

这项有关食品消费增长的预测提出了一个问题——谁来填补市场空缺?经济学人智库的报告认为,如果澳大利亚想抓住这个机会,它就应该对经济结构做调整,以农业全球化为政策取向。

杜邦公司作物保护总裁瑞克-米勒(Rik L. Miller)在午餐会上说,尽管有这些挑战,澳大利亚依然有机会对亚洲食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并提高其农业的国际竞争力。

米勒说:“发展中的亚洲对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要保证食品安全,就需要这块大陆在今后20年里保证农业生产每年实现1-2%的稳定增长。这不是不可能的任务,但要满足亚洲的需求,使人们的营养得到改善,食品更加安全,就需要扩大投资并进行政策改革。”

经济学人智库的报告认为,对于进口国家和出口国家来说,促进对内和对外农业投入是食品安全必要组成部分。米勒为此解释道,杜邦通过与澳大利亚农民的作物保护、种子技术和营养等伙伴关系,对澳大利亚农业进行投资。

米勒说:“解决亚洲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是创新。这里,政府和行业之间不仅建立了良好的研发机制,而且有进一步发展的余地。”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