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MBC《音乐中心》——韩国最长寿的直播音乐节目

2014年03月11日14: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MBC电视台艺能本部长元晚植接受人民网采访 (摄影:陈诗依)

人民网首尔3月11日电 (张悦 黄海燕)3月8日,韩国偶像音乐节目《音乐中心》迎来了第400期,这个有着8年历史的韩国播出时间最长的音乐节目,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音乐中心》是韩国MBC电视台(文化放送)的一款直播音乐节目,于2005年10月25日首播。《音乐中心》每周六下午4点播出 ,以近期内的人气歌曲为主 ,采取直播形式,是韩国偶像歌手组合必须参加的节目之一。虽然在周六下午播出,但是依然有4%左右的收视率。当天很多韩国人气偶像团体和歌手如少女时代、东方神起、EXO、SISTAR、CNBLUE等都特意赶来录制本期特辑节目,为《音乐中心》庆祝播出400期。节目本身也异常精彩,有顶级偶像团体、有男女反串表演。记者看到现场有很多粉丝在MBC的大楼里等待入场观看这期特别节目,这里面也包括日本、东南亚和中国来的粉丝。据MBC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每期节目现场都会被观众挤满,其中日本粉丝出现的次数最多。另据记者了解,现在来现场观看节目录制的中国粉丝数量正在逐步增加。

在韩国竞争激烈的电视市场,能有一款做了8年的电视节目非常难得。就内容上来讲,其实《音乐中心》和其他同类节目没有太大区别。为什么《音乐中心》能持续8年依然充满活力呢?对韩流非常熟悉的中国女孩陈诗依向记者表示,相对而言,《音乐中心》电视画面的多机位切换要漂亮很多。记者也在主控室看到导播对画面的要求极其严格。在彩排过程中,如果哪个机位不到位,或者艺人的位置影响了播出效果,必须要重新彩排,其严格程度甚至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这种严谨的态度必然会提升电视的播出效果。陈诗依还表示,《音乐中心》灯光的运用比其他电视台的节目要活泼生动,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其他这类音乐节目都用的是偶像明星来做主持人,而《音乐中心》邀请了韩国人气综艺节目《无限挑战》的主持人笑星卢虹蜇来搭档偶像共同主持。这样既扩大了观众的范围,也能让节目的氛围更加轻松幽默。

MBC艺能本部长元晚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中心》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是韩国音乐节目中持续时间最长的节目。为了做好这次的第400期特别节目,MBC艺能部倾注了很多心血。元晚植还表示,今后将从量与质上更进一步地完善《音乐中心》,使之不仅在韩国有影响力,更能成为向世界宣传韩国流行音乐的基石。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