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赴京工作组召开首次家属见面会 用中文向家属道歉

2014年03月09日0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家属们对马航提出的四点要求
家属们对马航提出的四点要求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侯露露、车斌) 9日凌晨3:30,马航失联航班工作组在丽都饭店与150多名乘客家属见面。这也是马航在MH370飞机失去联系后第一次与家属正式见面。见面会上,马航工作小组回答了家属的提问,并用中文向在场家属道歉:“我们对不起”。他向在场家属表示:马航工作组将一直呆在北京直到事件结束。

 飞机救援情况没有最新消息

针对家属们最关心的救援进展,马航高管成员Ignitious Org表示,目前仍未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

有家属问,“飞机降落海上或是陆地的黄金救援时间各是多久”、“什么情况可能造成飞机失去联系”、“飞机若是在高空中解体,是否会在海面留有油迹”,Ignitious表示:马航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案例,所以一切都只能等找到飞机才能具体回答。

“为何在事发后26小时我们才见到马航的人?”对于家属的不满,马航工作小组解释:马航在京工作人员在事发后立刻着手各项联系事宜,由于人手紧缺,一些志愿者承担了部分与家属沟通的工作。

对于马航的回答,家属们不算满意,几十人围在Ignitious周围,希望他能给出有关航班的更具体的信息。

 75人工作小组将与家属对接

据马航工作组介绍,此次马航赴京工作组共93名成员,他们由马航员工、慈善组织人士等组成。工作组中包括商务总裁Hugh Dunleavy以及高管成员Ignitious Org。

工作组中75人负责家属安置工作,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一名工作组成员负责与一名乘客的家属联系。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穿着蓝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与家属沟通,记下飞机乘客的行李、手机号等基本信息,还有人专门负责登记饮食与住宿情况。据介绍,“一对一”的安置工作将于今天上午展开。

对于失联客机乘客人数远高于“75”这个问题,负责家属安置的工作人员称,马航正在周边区域抽调人手补充进来,确保“一对一”得以实现。

承诺将每15分钟发布一次信息

见面会进行约1个半后,家属代表向马航提出了四点要求:

1、每15分钟通报最新进展情况;

2、有最后结果第一时间通知家属;

3、所有马航工作人员对家属的承诺均具有法律效力并无需老板同意;

4、马国外交部所属官员需到场想家属介绍搜救最新情况。

对此,Ignitious表示同意第一、二条要求;对于第三条要求,马航员工若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将会请示上级后再作出回答;对于最后一条,他承诺将与马驻华使馆联系。

截至早晨6:00记者发稿,会谈仍在继续。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