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失联航班工作组赴京开发布会:未获飞机失事证据

2014年03月09日03: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韩晓明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韩晓明 冯雪珺)9日凌晨1点30分左右,马航商务总裁、马航高级管理层代表在北京国都大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未确定失联MH370航班的下落,也没有飞机失事的证据,马航已通知所有乘客的直系亲属前往北京和吉隆坡等候,马航将承担所有的费用,乘客家属可通过电话00861064376249了解情况。但马航方面并未直接答复有乘客持假护照登机、以及海面油迹是否属于该航班的提问,只表示这些消息仍需进一步核实。

马航高级管理层代表首先发布:“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飞机失事的证据。海上的搜救队伍仍在进行,空中搜救将于今天重新开始。我们一旦得到确切信息,将及时发布。由于乘客大多都在中国,马来西亚的安抚小组和志愿者也将来到北京进行工作。马航已通知所有乘客的直系亲属前往北京和吉隆坡等候,马航将承担所有的费用。当确定飞机的下落后,将安排家属前往。我们也在紧密配合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搜救工作。乘客家属可通过电话00861064376249了解情况。”

针对现场记者关于有乘客持假护照登记、以及海面油迹是否属于该航班的提问,该代表都强调,这些消息没有获得确认,依然需要进一步核实。

针对家属没有得到足够帮助的质疑,他说,共有93人的紧急行动小组在8日晚10点45分抵达北京,他们将尽全力做好家属的工作。

现场记者用中英文继续发问,但马航方面不再一一作答。马航高级管理层代表再次致歉并承诺尽全力给家属提供帮助,密切配合马、越、美、中等方面的搜救工作,之后便匆匆离开现场,并没有发布下一场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以下为新闻发布会文字整理:

马航新闻发布环节: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级管理层的代表已经抵达北京。接下来我宣布记者招待会开始。现在有请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级管理层的代表向大家称述一下目前的事件进展。

各位现场的媒体观众朋友们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代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级管理层来这里召开记者招待会。坐在我右边的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商务总裁Dr. Hugh Dunleavy。

首先,请允许我们为这次新闻发布会推迟开始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们吉隆坡总部派出的行动小组于今天(8日,编者按)晚上10点45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下来进行一些移民(应为入境,编者按)手续,现在刚刚抵达酒店。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现在也请求所有马来西亚以及全世界人民共同为MH370航班祈祷。

从航班失去联系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几个小时。现在所有的搜寻和营救人员还没有能够确定MH370航班的下落。自今天早晨开始,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以及美国海军都已经启动了搜救行动。截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飞机失事的证据。目前海上的搜救队伍仍在进行搜救工作,空中搜救任务将于明天白天重新开始。我们一旦收到确切的信息,将会及时发布。目前北京的事态和进展也在紧密的控制中。由于乘客亲属大部分都在中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行动小组以及志愿者还有安抚团队,已经抵达北京,尽全力协助亲属的工作。所有乘客的直系亲属我们已经通知他们在吉隆坡或者北京等候。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会承担所有旅行安排以及费用。当我们确定飞机的下落后,我们将会安排(乘客)亲属人员前往出事地点。

我们现在行动小组的首要任务,是为所有乘客的亲属提供帮助。我们也在紧密配合有关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搜救队伍,开展搜救工作。在此,我们也感谢北京市政府、中央政府以及机场当局为我们提供的帮助。乘客的亲属可以联络以下电话,了解相关的安排,电话号码是:008610-64376249。在此,我们也呼吁所有的媒体,登陆马航官方网站,了解我们官方发布的信息,网址是:www.malaysiaairlines.com。

我们再次为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推迟开始表示深深地歉意。我们也为所有的乘客及其亲属祈福。

马航高级管理层代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

——现在有很多媒体朋友们在问其他媒体上报道的一些信息,在这里我们想澄清,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飞机失事的任何信息,所以一切信息请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以及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信息为准。而且我们现在的工作重心,是协助所有的乘客亲属,做好善后工作。

——刚才这位媒体朋友问,马航采取了什么行动去做好家属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派来的专门小组一共有93名成员,我们已经给成员分配好任务。有一部分成员将会派驻到丽都酒店去做好家属的工作。

——这位朋友在问,我们怎样去协助家属。我们的专门小组将会一直陪伴着这些家属,做好相关的工作。因为现在飞机的具体情况还没有任何确认的信息,我们会尽全力去为他们提供各项帮助。同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会配合各个当局以及搜救机构,尽快找到飞机的具体位置。

——我们在北京的整体工作人员的数量是非常有限的,得知了这个事件的信息之后,立即形成了紧急(工作)小组,所以我们在北京的员工每个人都有非常重要的职责。我们要保证所有的信息以及相关的东西(应为事项,编者按)都和总部有充分的沟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些下午陪伴家属的工作人员没有能够像大家的预期(一样)。

——在所有当局确认信息之前,我们不能就任何未确认消息向大家说具体的情况。我们必须要等到当局发布确认消息后,再把详细信息公布给大家。

——刚才记者问,有一些媒体报道,关于在越南海域的一些原油油迹是不是MH370航班的。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联航当局跟我们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这个油迹是属于MH370的信息。

——最后做一下总结,目前马航的工作重点现在是协助所有乘客亲属,同时我们也和所有的搜救机构开展紧密的合作。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美国以及中国的搜救队伍,都已经竭尽全力在进一步确定飞机的位置。所以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相关当局的确认信息,到底飞机在哪里;也没有收到飞机失事的信息。所以如果大家希望了解最新的信息,请大家登陆马航的官方网站,www.malaysiaairlines.com,了解最新的官方信息。谢谢大家。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