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广播公司就昆明严重暴恐案件向中方表示慰问

2014年03月04日0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3日电(记者 李文云)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3日应约会见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和时事总监詹姆斯·哈丁, BBC新任负责中国事务主编格瑞斯等会见时在座。

哈丁表示,日前发生的云南昆明“3·01”事件是一起令人震惊的恐怖案件,这种令人发指的残暴行径使中国人民承受巨大伤痛,他谨代表BBC对伤亡者及其家属表示沉痛悼念和诚挚慰问。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处置,中国媒体立即予以报道,为外界了解事件真相提供了迅捷的信息来源,BBC对此表示赞赏。

刘晓明大使对BBC的慰问表示感谢,他指出,3月1日晚在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案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这起事件再次证明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政府为促进新疆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做了巨大努力。“东突”恐怖势力多次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对中国以及地区和国际安全稳定带来严重威胁。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反恐和打击分裂势力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希望国际社会从此次事件中进一步认清“东突”恐怖势力的暴恐本质和严重危害,理解和支持中方打击恐怖势力的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