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雅虎通180万用户遭监控 不雅聊天被截图【3】

2014年03月01日10: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通180万用户遭监控 不雅聊天被截图

  被批侵犯隐私

  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项目类似,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设立大规模数据库,用于存储窃取的视频通话信息,便于情报分析师随时调用。

  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英国方面收集的一些视频信息已经出现在美国国安局情报分析搜索软件中,表明英方可能已同美方分享这些信息。

  另外一些文件显示,美英情报人员曾讨论把一些“令人难堪的”视频画面发布到互联网上,以抹黑某些情报目标的声誉。

  雅虎公司2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坚称对“视神经”项目不知情且不可容忍,声明称:“这项报道如果属实,代表侵犯我们用户隐私权的行为已达全新层次,这完全让人难以接受。我们承诺将力保用户的信任与安全,继续努力扩大我们所有各项服务的加密。”

  同一天,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马克·尤德尔和马丁·海因里希联合发布声明说,英美情报机构“对守法公民的隐私和公民自由缺乏尊重,令人惊讶”。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