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杨洁篪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2014年02月28日21: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28日电(记者 黄培昭)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28日在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杨洁篪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的历程表明,政治互信是确保两国交往及合作顺利进行的前提和基础。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全面复苏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中英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两国互信与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中欧关系和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英方继续保持高层对话和各层级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并就中欧关系加强沟通,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设。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战后国际秩序与世界和平发展。

黑格表示,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英两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英中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英方希望与中方共同推进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英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扩大务实合作,密切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内的协调配合,共同致力于全球性和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英方支持欧中加强合作,将继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国外交政策,并就气候变化、非洲发展、叙利亚、伊朗核、朝核、南苏丹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