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内务部宣布总统亚努科维奇被通缉

2014年02月24日1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塔社消息,俄罗斯内务部事务监督全权代表阿瓦科夫24日表示,乌克兰内务部已发出公告通缉总统亚努科维奇。

他表示,乌克兰发生的大规模伤害平民事件已被刑事立案,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其他相关官员已被通缉。

阿瓦科夫表示,亚努科维奇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别利别克机场。当时他拒绝边境人员的检查,后乘一辆车离开。但此后,乌克兰安全局表示,没有掌握亚努科维奇藏身之处的信息。

2月23日,乌克兰议会宣布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自动解除职务”,并将在5月25日举行新的总统选举。议会还任命图尔奇诺夫为新议长,并兼任乌克兰政府代理总理及代理总统职务。此外,乌克兰议会还解除了乌克兰政府中的外长、教育部长的职务,乌克兰收入部长及前总检察长也被下令逮捕。23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被释放,她当即表示将参加于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此后,亚努科维奇在哈尔科夫接受乌克兰电视采访时表示,目前乌克兰正在发生的是国家政变。他不会离开乌克兰,也不打算从总统职位退下。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