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助手公开谈及二战“神风特攻队”时热泪盈眶

2014年02月22日06: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助手公开赞颂“神风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要顾问、“安倍经济学”“设计师”之一本田悦朗20日称,《华尔街日报》对他的专访报道不实,他没有发表支持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18日发表对本田的专访。这家媒体报道,谈及二战中日本“神风特攻队”对美军战舰发动自杀式攻击,本田情绪激动,“眼睛发红”、“热泪盈眶”。他“把左手举过头顶,然后挥下”,描述日本战机冲向美军航母的情景。

  本田说:“他们的牺牲换来日本的和平与繁荣,这就是安倍先生必须参拜靖国神社的原因。”

  “必须有人这样做,我欣赏他的勇气,”他说。

  本田还称,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让我们感到严重威胁”,因而日本必须发展经济,以建设更加强大军力对抗中国。

  20日,本田称,《华尔街日报》报道不实。他说,他的本意是想说明靖国神社对日本人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却“没料到会这么报道”。

  但《华尔街日报》出版商道琼斯公司发表声明,认定报道准确无误。

  新华社专稿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