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首都18日所有广场都有文体活动

不允许反对派利用城市广场举行示威集会

2014年02月18日12: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17日电 (记者 吴志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今天晚上在此间表示,市政府没有收到反对党18日要举行街头示威游行的申请,因此,也没有批准反对党的示威游行。

罗德里格斯说,从18日上午9时起,市政府将在委内瑞拉广场举行大型音乐会,呼吁和平和尊重生命。同时,全市所有广场18日都将举办各种文艺表演和体育活动。他警告说,“不允许在我们这个城市里有任何仇视的行为,也不允许任何暴力的举动”。

本月12日,首都加拉加斯大学生举行示威游行时,遭遇暴徒开枪袭击,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30多人被捕。委内瑞拉总检察院当晚指控反对党领导人洛佩斯是暴力示威的“煽动者和指使者”,要以破坏公共财产、实施恐怖主义和杀人等多项罪名将他逮捕。

几天里未见露面的洛佩斯,突然在16日晚上通过网上视频宣称,他将在18日率领示威者游行到内政部,向内政部递交请愿信,要求释放被警方关押的学生,追查2月12日血案的枪击暴徒。游行之后,他向内政部“自首”,以表明自己没有犯任何罪,不畏惧警方调查和关押。

罗德里格斯表示,加拉加斯市政府将颁布法令,宣布加拉加斯为“脱离法西斯的和平区”。(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