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称反对党领导人自首选错了地方

2014年02月18日1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17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内政与司法部长米格尔·托雷斯今天晚上在此间表示,“人民意愿党”全国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没有必要到内政部来自首。他说:“我没有下达逮捕令,我也不是共和国的法官。”

本月12日,首都加拉加斯大学生在举行示威游行时,遭遇暴徒开枪袭击,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30多人被捕。当晚,委内瑞拉总检察院指控反对党“人民意愿”的领导人洛佩斯是暴力示威的“煽动者和指使者”,要以破坏公共财产、实施恐怖主义和杀人等多项罪名将他逮捕。15日,警方包围了洛佩斯父母居住的地方。同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讲话,指责洛佩斯“躲避司法、是法西斯懦夫”,要求其出来自首。

几天未露面的洛佩斯16日晚通过网上视频宣称,他将在18日率领示威者游行到内政部,向内政部递交一封请愿信,要求释放被警方关押的学生,要求追查2月12日血案的枪击暴徒。游行之后,他将向内政部“自首”,以表明自己没有犯任何罪行,不畏惧警方的调查和关押。

托雷斯部长说,国家机构各司其职,负责司法调查的是共和国检察院,内政部与此毫无关系,他不理解洛佩斯为何要这样做。

托雷斯说,18日他将参加政府联邦委员会讨论治安问题的会议。全国所有反对派当选州长也应参加。这次会议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会议,没有任何党派色彩,“我们将在会上介绍加强社会治安的计划项目、想法和建议,以便批准相关的资金,解放各个州的治安问题”。(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