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当局将采取行动夺回被示威者占领区域

2014年02月14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讯:泰国当局将采取行动夺回被示威者占领区域

据外媒报道,泰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4日表示,泰国政府将采取行动,夺回此前被示威者占领的区域。

泰国2月2日举行大选,但选后局势依然胶着,国内局势将会如何发展已经成为各方密切关注的焦点。

此前,泰国反政府组织“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核心领导人颂提彦10日被捕,成为泰国刑事法院逮捕令上19名反政府领导人中第一个遭抓捕的。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拉登11日表示,警方一直在密切监视头号人物素贴,并将寻求合适机会逮捕他。

据此前媒体报道,泰国政治僵局并没有随2月2日大选结束而缓解。由于泰国南部有28个选区因为抗议者阻止,没有任何候选人成功登记选举,这意味着,2月2日选举即使能够产生472个国会议员,仍然无法达到宪法规定的95%的议员的最低召开要求,使得泰国新政府依然难产。

据悉,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将在2月17日与选举委员会磋商28个选区的补选事宜。与此同时,英拉的反贪指控和被弹劾危险依然没有解除。

更为严峻的是,泰国米农的抗议行动正在逐步升级。10日与政府谈判未果的抗议米农威胁将夺取政府所属的大米仓库。包括泰国农业合作银行、暹罗商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拒绝向看守政府发放贷款,泰国政府养老基金也拒绝购买政府债券。

不过,泰国财政部长吉滴叻11日表示,已经同几家商业银行达成借款共识,用于支付农民的欠款,利率仍在商议中。他表示,无法透露商业银行的名字,因为担心反政府抗议者会到这些银行前阻断银行运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