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财政大臣呼吁苏格兰留在英国

2014年02月13日23: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13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3日发表讲话呼吁苏格兰人民选择留在联合王国大家庭,希望苏格兰继续使用英镑并享受英镑带来的经济安全。

英国苏格兰地区将于今年9月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进行全民公决。苏格兰地区政府表示,如果独立公投通过的话,苏格兰希望保留与英国的货币联盟并继续使用英镑。对此,财政大臣奥斯本说,很显然,作为财政大臣他不可能同意独立的苏格兰继续保留与英国的货币联盟,并继续使用英镑。对此,任何一位英国财政大臣都不会有异议。

奥斯本明确表示,苏格兰人民应了解,如果选择独立,英国不会同意与苏格兰组成货币联盟,因为那不符合苏格兰人民和英国其他地区人民的利益。

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曾发表讲话呼吁苏格兰公民留在英国,他表示如果苏格兰独立,英国将遭受深远损失。

英媒分析认为,如果英国联合政府正式拒绝和独立后的苏格兰组成货币联盟,将对正在争取民众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政府形成巨大压力。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