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5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在马里北部遭绑架

2014年02月11日2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1日电 (记者 张建波)巴马科消息:5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在马里北部失踪两天后,“争取西非唯一性与圣战运动”一名负责人11日对外界承认是该组织实施了绑架,并称5名人质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此前一天,有马里媒体报道称,数十名疑似为“争取西非唯一性与圣战运动”的成员短暂出现在距离加奥地区首府加奥近50公里的杰博克镇,“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则同日发表公报,指责该极端组织应对6日近30名平民被杀害负责。

据悉,被绑架的5名人质全部为马里人,其中4人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马里的工作人员,另外1人也是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的成员,他们8日从基达尔地区返回加奥时同外界失去了联系。马里北部形势仍非常复杂,马里《独立者报》网站11日刊文称,近日有消息称部分极端分子已从利比亚南部回到马里境内,他们在向基达尔地区一些据点集结。在马里首都巴马科,日前传出恐怖分子或将利用自杀式汽车炸弹实施袭击的消息,城市一些敏感区域加强了安保措施和巡逻。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