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在开普敦举行

2014年02月10日20: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普敦2月10日电(记者蒋安全)以“通过科技创新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公平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10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团出席。会议期间,五国部长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科技创新政策及取得的成果,并确定了金砖国家框架下的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机制。

万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取得的最新进展,就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4条建设性建议。一是中国愿与金砖国家加强面向未来的基础科学和前沿科技合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更多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产品。在关系民生改善的领域内加强合作,如防灾减灾、水污染治理、节能环保、新能源、食品安全和公共健康等领域。

二是中国愿与金砖国家共享科技资源,加大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的开放合作。在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科技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中国积极推进向南非的数据共享,也愿意与其它金砖国家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天文学方面开展合作。

三是中国愿加强金砖国家间科技创新战略对话,建立合作平台和机制,共享科技创新经验和最佳实践。四是中国支持与金砖国家开展合作研究,支持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或联合实验室,支持青年科学家交流和培训计划。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