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华侨欢度马年新春(图)

2014年02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委京中华会馆上赵大使致辞(记者吴志华 摄)
委京中华会馆上赵大使致辞(记者吴志华 摄)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2日电 (记者吴志华)今天晚上,旅居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的华人和华侨,欢聚在委京中华会馆,共同庆祝新春马年的到来。

迎新春晚会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会馆院子里张灯结彩,光彩照人,几十张餐桌铺上红艳艳的桌布。侨胞们围坐一起,欢快交谈,享受美餐。喧闹的锣鼓声中,舞狮队给大家拜年道喜。男女歌手,登台卡拉OK,引吭高歌。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和大使馆部分馆员应邀出席晚会,与侨胞们共同欢度春节。赵大使代表祖国,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全体侨胞拜年,祝愿侨胞在新年里家庭平安,生活幸福、事业发展。

他说,过年是中国人家庭团聚的传统节日。大家辛勤操劳了一年,打工外出的人纷纷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过年。今天是大年初三,祖国还处在节日气氛之中。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人和华侨秉承中国传统文化,每年春节到来,也是亲友团聚,欢度春节。

赵大使告诉大家,过去的一年里,祖国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率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去实现振兴祖国的“中华梦”,把国家建设得更好,使人民生活更美好。

赵大使说,中委关系去年发展得很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副总统阿雷阿萨、国会主席卡贝略先后访问中国,中国国家领导人也来到委内瑞拉访问,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为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人华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他说,中委未来合作的前景是美好的,侨胞在委内瑞拉的发展前景也是光明的,希望侨胞们在中委合作的框架下,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谈到委内瑞拉国内形势时,赵大使说,当地经济波动给侨胞们的生活和生意带来一些新的问题。中国大使馆与委内瑞拉内政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和移民局进行多次交涉,积极努力为侨胞们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以便使大家能够事业继续发展,生活越来越好。

赵大使说,委京中华会馆侨领们去年在服务侨胞上做了很多工作,他对侨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赵大使希望全体侨胞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求同存异,把侨社搞得更好,维护好侨胞们的共同利益,营造积极、美好和发展的氛围。等到明年此时再聚时,各位侨胞又有新的发展,又有可喜的成绩。

委京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在致辞中说,金蛇送走旧岁月,骏马奔腾迎吉祥。过去的一年里,当地侨胞克服重重困难,自强不息,在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海外华人社会作出了贡献。他说,各位侨胞能够在委内瑞拉共同生活是一种缘份,“我们只有亲,只有爱”。他希望侨胞们在新年里更加团结友爱,明礼诚信,勤俭自强,共创健康、文明、和谐的华人侨社。他祝愿侨胞们马年大吉,阖家幸福。(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