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大选即将举行

 

2014年02月01日17: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泰国大选将于2月2日举行,但选举委员会31日表示,大选仍面临工作人员不足等困难。

选委会成员颂猜当天说,全国共设有9万余个投票站,按照宪法规定,每个投票站需9名工作人员,但现在至少短缺4万多人。南部约90%的投票站工作人员数量不足,一些选区根本无人注册这一工作。颂猜说,如果无法找到足够人手,选委会可能会让较早来到投票站投票的选民留下担任工作人员。

颂猜还表示,南部14个府部分选区的投票箱和选票被反政府示威者抢走,另有8个府的28个选区没有候选人注册。此外,由于所有在2月2日无法进行投票的选区将在一个月后补投,而在本月26日提前投票日未能完成投票工作的选区也将在2月下旬补投,因而大选结果无法立即公布。

随着大选日期临近,泰国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带领示威者加紧抵制大选攻势,并扬言将在2月2日当天举行最大规模反政府集会。与此同时,一些支持大选的民众也开始行动,“红衫军”成员从31日开始在位于曼谷廊曼区的投票站附近集会,并表示将一直集会至大选当天。

警方维和中心负责人安纳31日说,大选当天,7000名士兵将协同20万名警察负责全国范围的安全秩序。

看守总理英拉当天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发表声明,表示“一人一票”的大选是结束目前政治纷争最好、最和平的途径,是每一个泰国人决定国家未来的机会。她表示将在大选当天前往住所附近的投票站投票,呼吁民众也各自前往投票站行使神圣的投票权。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