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州高铁建设再停止州长要求高院介入被拒

2014年01月31日1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月30日电 虽然州长布朗一直力挺在加州建设高速铁路,但一波三折好不容易开工的高铁建设由于财务问题,再次被迫停工。

州府萨克拉门托县高等法院曾于2013年8月裁定,加州高铁的财务计划违反了2008年的公债提案,导致加州州政府无法发售第一期工程所需的86亿美元公债。为使高铁建设尽快复工,州长布朗要求州最高法院直接介入,并立即处理债务问题。但州最高法院29日宣布拒绝受理州长布朗的请求。最高法院要求萨克拉门托上诉法院于2月6日就债务问题进行听证。

计划连接旧金山与洛杉矶两大主要城市群的加州高铁预计总投资860亿美元。长约290英里的第一期工程原已准备于2013年夏季开工,但萨克拉门托县高等法院认为根据2008年的公债提案,加州高铁局必须找到所有经费来源,第一期工程才能动工,而现在只有部分经费得到落实,因此对财务计划不予通过。

州长布朗曾于2013年4月访华期间体验了从北京到上海的高铁,并对中国的高铁建设赞不绝口。(李牧)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