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出新规:浪费水最高罚500美元

2014年07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991-2f709.AuSt.55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美国侨报网消息,美国加州州府本周二宣布了一项新规定,意图在全州强化节水意识,惩罚浪费水的行为。加州目前的境况让人不能乐观,一项新调查显示,最近几十年,加州一直身处干旱,与此同时,全州用水量实际上却在不断增加。因此,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不久前以4票对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此项关于户外用水的新规定。从8月1日起,凡违反该规定,可能会导致高达500美元的罚款。

加州监管机构目前正在考虑出台新规定禁止以下行为:使用不带喷嘴的水龙头;冲洗人行道和车道;过度浇灌草坪花园以及在喷泉中使用可饮用水等。根据该规定,任何不遵守规定的机构,将会受到每天最高1万元的罚款。

周二,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San Francisco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宣布将放弃其自愿环保的规则,并设立了一个举报浪费水行为的电话号码。康特拉-科斯塔供水区(Contra Costa Water District)则表示,没有计划改变现行规定。虽然该区目前规定上午9时到下午5时不能浇灌草坪,也不能冲洗车道和人行道,但这些规则基本上是自愿的,该区也一直没有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处以罚款。

有报道称,很多水务机构都不愿实施罚款或其它惩罚,因为这样一来,他们的销售额会减少数百万元,而且可能会导致他们提高水价来弥补损失。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表示,新规则同样适用于私人公司,如负责向圣荷西100万居民供水的圣何西水务有限公司(San Jose Water Co.)。也有部分水务机构要求执行更宽松的规定。洪堡(Humboldt)和普莱瑟(Placer)县的水务机构表示,他们的供应压力并不大。一些商家也恳求得到豁免。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