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硅谷风投获足够签名 推进加州分拆为6个州

2014年07月16日03: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7月15日电 硅谷风险投资者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将加州拆分为6个州的计划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该计划已经取得足够多的签名,今天将被提交给州政府。

如果该计划得到州政府支持,最终将在2016年11月通过表决,届时加州或将被分拆为6个州。

作为硅谷知名风投资本家,蒂姆?德雷珀曾投资Twitter,Skype,以及Tesla等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不断游说他的分拆计划。据路透社报道,7月14日该行动组织宣布已经收集到了超过所需的80.8万个签名,可以促成该计划在2016年11月进行表决。

德雷珀的计划是根据地理分布对世界第八大经济体进行拆分:旧金山湾区及硅谷属于硅谷州;加州首府所在区县被称为北加州;圣地亚哥及洛杉矶东部城镇划为南加州;洛杉矶剩余地区为西加州;加州北部的区县被分为中加州和杰斐逊州。被拆分后的6各州都将设立州政府、州立法机构、州宪法等。德雷珀认为,“六个较小的州政府将会为整个加州的公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支持者认为,加州拆分后可以创造更好的经济环境,解决加州水资源紧缺的问题,并且可以缓解交通拥堵。该计划的发言人萨拉萨尔(Roger Salazar)说“该计划有助于创造更负责任、更有创新力、更好服务于当地的政府,最终对整个加州人民都有益。”萨拉萨尔说,德雷珀今天会将该计划提交给加州州务卿博文(Debra Bowen)。

但是,该计划也遭到民主党的强烈反对,反对者认为该计划获批的可能性极小。即便该计划得到了投票者的支持,还需经过国会批准,反对者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民主党战略家Steven Maviglio7月14日发推文称,分拆加州完全是浪费时间、精力以及金钱的行为,从而会损害加州的品牌。(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