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和古巴今年实施56个合作项目

2014年01月29日05: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28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7日在哈瓦那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同意继续推进“两个兄弟国家之间全面的合作关系”。

在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决定制定两国“中长期经济合作计划”,以扩大和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深化两国间贸易往来、相互投资与企业合作。两国政府领导人还表示,要继续加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多边合作计划,推动建立加勒比地区的“专属经济区”。

会谈之后,两国政府签署了有关文件,以推动实施今年的56个合作项目。这些合作项目涉及到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文化、农业、交通和建筑业。两国政府还决定在未来五年里实施4个造船合同,由委内瑞拉造船厂与古巴交通部协调落实。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月26日晚抵达古巴,出席28日至29日在哈瓦那举行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二次首脑会议。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