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名泰国反政府抗议领导人遭射杀

2014年01月26日17: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6日电(记者 于景浩)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者一名核心领导人素汀?塔拉丁26日下午在曼谷郊区邦纳的一个投票站外遭到射杀,枪击还造成其他几名反政府抗议者受伤。据悉,素汀是“推翻他信人民民主力量”(PDFOT)的领导人,当时他正带领抗议者在邦纳一个投票站外抗议。泰国26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2月2日大选的提前投票,曼谷地区共有50个投票点。反政府运动“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及其支持者当天到曼谷各个投票点进行抗议,导致曼谷的大部分投票站被迫关闭。此外,泰南多个府的提前投票也被迫取消。在曼谷,也有一些支持选举的民众在关闭的投票站前举行抗议,并向警察局投诉选举权遭到剥夺。

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点30分,素汀得知邦纳的投票站尚未关闭,于是带领一队抗议者到设在斯里兰寺庙的邦纳投票站抗议,在同该投票站站长进行协商关闭投票站后,素汀带领抗议者离去。素汀一行人刚离开投票站没多久, 就同投票站外大约50名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支持者遭遇,双方发生冲突。据目击者称,从红衫军支持者队伍中传来了枪响及炸弹爆炸的声音。素汀随后被子弹击中颈部,另外有3名反政府抗议者受伤。素汀在被送到当地医院后被宣告不治身亡。

据悉,泰国政治冲突近来日益加剧。不久前,一名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宽猜在其乌冬他尼的家中遭到枪击并受重伤,所幸保住了性命。本次反政府示威一名核心领导人遭射杀,背后是否有政治动机或是政治报复,目前泰国警方仍在调查中。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