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英国科学家:低室温有助于减肥

2014年01月24日18: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24日电 英国昂贵的能源费催生了各种应对措施,继前段时间英能源大臣呼吁人们在家多穿毛衣御寒后,今天的每日电讯报刊发文章称科学家研究认为,将室内的温度调低几度,除了可以帮你缩小能源账单上的数字,还能够帮你减肥。

这样一举两得的好事由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他们说,现在大多数的房屋或办公室的温度都加热至21摄氏度左右,如果每天有几个小时将室温控制在15至17度之间,也许你会在屋里冻得发抖,但却是不用锻炼或节食的,世界上最简单的减肥方法。

因为如果室温过高,那么人体便失去了为保持体温而燃烧卡路里的机会。

过去的一个世纪以来,通过科技进步,人们已经能够自主地控制自己周围的小环境温度,但实际上,如果室内温度越接近室外,就越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利。如果你因为寒冷而发抖,那么平均每个小时就可以燃烧大约400卡路里的热量。

据统计,英国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属于肥胖,三成2至15岁的儿童超重或肥胖,而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地攀升。目前英国每年因肥胖和糖尿病的花费约为50亿英磅,并且很可能在36年后达到500亿英磅。

“每天冷一点,医生远离我!”专家如此建议道。(璗译)

分享到:
(责编:付龙、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