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被朝鲜扣留的美国公民开新闻发布会望早日获释

2014年01月21日0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月20日电(记者王莉、程维丹)据朝中社1月20日报道,应其本人要求,被朝鲜扣留的美国公民裴俊浩当天在平壤友谊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有关报道做出澄清,并表示希望早日获释。

裴俊浩说,他本人申请举行记者会是为了澄清事实、纠正歪曲报道。15个月来,他通过与瑞典大使馆成员的会面、与亲人的通话和书信往来等,向美国政府和亲人正确告知了他所犯罪行及朝鲜政府为他采取的人道主义措施。但是,最新涉及他的一些报道中混杂被歪曲的资料以及对朝鲜的恶意宣传。他借此机会重申,过去15个月间,未曾有过任何人权蹂躏行为或者不当暴行。朝鲜政府为他采取了一切可能的人道主义措施:安排他跟瑞典使馆成员见面,同亲人进行书信往来和通电话,还为其母亲前来探访提供机会。在他生病时,朝鲜还将其送往医院接受住院治疗。他呼吁美国政府、新闻媒体和他的亲人不再发布与其有关的任何对朝鲜的恶意宣传和不符合事实的资料,以免进一步恶化他的处境。与此同时,他希望早日获释,回到亲人身边。为此,他期待他们予以更为积极的关注,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