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半数以上的俄罗斯人认为 政府应当关心养老金问题

2014年01月20日19: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20日电(记者屈海齐 刘旭)据俄媒体报道,全俄民意调查中心于2013年10月12-13日在全俄罗斯42个省的130个地区向1600人讯问调查,据该中心提供的数据,有半数以上(60%) 的俄罗斯公民关注俄罗斯的养老金制度的变化,这其中有17%的人经常关注这种变化,43%的人偶尔关心一下。有39%的被讯问者对这个问题根本没有兴趣。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往往是中年人(35-44岁的占68%;45-59岁的占73%),中等城市的居民(占68%)和高收入的人群(占71%)。

绝大多数人(66%)认为,为养老金集款是必须的,并要在国家监控的统一方式下进行。其中的48%的人认为国家应当关心养老金的集资问题,因为公民本人往往很晚才开始考虑这个问题。18%的人认为雇员和雇主都应当考虑以怎样的方式集资养老金及其管理问题。还有意见认为,为养老金存款完全是一件自愿的事情,国家不应介入这一问题的决定工作。因为每个工作人员最清楚他退休后该干什么,知道在自己的工作中该如何分配自己的财力资源。

赚钱防老往往是青年人,或者有钱人准备做的事情。因为他们知道国家给的养老金不可能数额很大,因此要想在退休后依然保持有高收入,就要靠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