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警方准备逮捕素贴 美媒称英拉可借力美国

孙广勇

2014年01月17日08: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警方准备逮捕素贴 美媒称英拉可借力美国

  16日,泰国看守政府再次邀请各届人士参加在泰国空军司令部举办的一个国家改革论坛,看守总理英拉亲自主持会议,由泰国政界、经济界和学术界的代表参加,但反政府示威者和反对党都没有参加。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16日,他赴4个集会场所巡回演讲,“半个月内,我们必将战胜英拉傀儡政府,夺回人民权力的日子即将来临”。

  分散在曼谷7个主要路口的示威者继续“封锁政府机关”的行动,16日的主题是“封锁税务机关”。虽然集会规模和人数大幅减少,被封锁的路口也都有车辆能够缓慢通过,但在15日深夜和16日凌晨,几个集会地点仍然出现一些零星的枪击和疑似炸药的袭击,不过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素贴身边的安保人员也多了起来。泰国国家警察总署署长阿敦表示,“警方成立了特别行动分队,准备寻机逮捕素贴,而且已经掌握素贴住在拉差巴颂路口的一家酒店内”,但细节暂时保密。

  美国《时代》周刊16日报道说,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红衫军”——英拉政府的支持者,他们中的极端力量正在储备武器,以便应对英拉政府遭遇军方或司法介入的情况。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刊登评论文章说,泰国的反民主示威应该遭到美国的严厉谴责,泰国反民主的军方可能因奥巴马对埃及军方政变反应软弱而受到鼓舞,奥巴马政府不应容忍政变,就像埃及那样,反民主力量的胜利只会导致更多暴力和动荡。报道称,英拉可以“借助”美国。(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