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议会通过巨额贷款发展基础设施计划

2013年09月21日14: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9月21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国会下议院经过2天激烈辩论后,于21日凌晨表决通过2.2万亿泰铢(约合7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用以发展泰国基础设施,此计划由泰国内阁于今年3月提出,但必须经过议会批准才能实施。

本网记者从泰国交通部得到的资料显示,该计划涵盖陆路、水路、航空全方位基础设施建设,目的是把泰国建设成该地区交通枢纽,提升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硬件与软件水平,以促进各国之间的贸易、旅游和人文交流。根据这项为期7年的投资计划,泰国将贷款2.2万亿泰铢,投资于56项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高速铁路、公路、码头、航空港等,把泰国与其他国家更好地联通起来。

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滴叻·纳拉侬21日表示,泰国内阁将于10月份启动贷款和建设进程,贷款主要在国内筹集,不会影响国家金融系统的流动性,此计划将大幅度提升泰国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泰国经济发展。

而对该计划持反对意见的党派和民众认为,2.2万亿泰铢的贷款数量过于庞大,将使泰国公共债务达年度GDP的50%以上,从而背负长期和沉重的还款压力,并影响在教育、医疗等其他方向的投入。此外,还对如此大规模建设工程的透明和监督表示担忧。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