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反贪委将起诉与中国进行大米贸易的部长和公司

2014年01月16日22: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16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反贪委员会16日对英拉政府大米收购计划是否存在腐败问题进行审议,在听取了一个专门调查委员会历时数月的调查结果汇报后,反贪委员会决定起诉前商业部长汶颂等人,并将进一步调查作为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主席的总理英拉是否放任腐败产生。如果罪名成立,被提起刑事指控的英拉将立即失去总理资格,泰国政坛可能再起波澜。

除了泰国商业部长,将被起诉的还有商业部助理部长,以及参与大米贸易的两家中国公司泰方代表,共计15人,反贪委已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限内前来听取指控。

该委员会认定:在泰国与中国进行的政府与政府大米销售过程中,上述人员和公司存在虚假行为,这两家公司并非国营企业,而且涉嫌伪造虚假的大米出口数额,事实上并没有对中国出口大米。据分析,这两家公司可能是泰国政客和商人在中国注册的虚假公司。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