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逝

2014年01月12日03: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逝

  本报开罗1月11日电 (记者刘水明、王云松)特拉维夫消息: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1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在特拉维夫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

  上述消息已得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证实。沙龙于2006年因中风陷入昏迷状态。今年1月初,沙龙病情恶化,包括肾脏在内的一些重要器官持续衰竭。

  沙龙1928年出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14岁时参加了以色列建国前的犹太军事组织“哈加纳”。从1947年起,出任 “哈加纳”的教官,开始其军人生涯,参加了1948年至1973年阿以爆发的4次中东战争,历任步兵团连长、戈兰旅指挥官、伞兵旅旅长、北部军区司令、装甲师师长和南部军区司令等职。沙龙有“铁血将军”之称,以作战风格大胆泼辣著称。1973年7月,沙龙从国防军退役后参与组建利库德集团,属该集团中的右翼强硬派,其在1982年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期间领导了入侵黎巴嫩的军事行动。2001年,沙龙当选以色列总理。

  沙龙曾积极主张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并且提出修建引起广泛争议的“隔离墙”计划。2005年,沙龙力排众议,下令以色列单方面从加沙地带撤出以色列军队和定居者。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