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政府称暂无敦促靖国神社分祭战犯的考虑

2013年12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针对通过建立新的战亡者追悼设施等方式避免靖国神社参拜问题作出回应,称暂时没有相关考虑。

    政治家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在日本国内外历来广受批判,围绕如何解决靖国神社问题,目前有两种方案,一种是由国家建立没有宗教背景的追悼设施,另一种是靖国神社将甲级战犯和一般战亡者分开进行祭祀。

    针对第一种方案,菅义伟称“追悼设施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应当顺应民意进行谨慎对应”,意在表示目前没有建立新的追悼设施的考虑。针对第二种方案,菅义伟称“是否分开祭祀应当由靖国神社自行决定,事关信教自由,政府不易干涉”。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