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再次呼吁南苏丹冲突双方立即放下武器

2013年12月27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7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负责人约翰逊(Hilde F Johnson)12月26日在通过视频为联合国纽约总部新闻媒体举行的通报会上表示,目前南苏丹局势与前几天相比稍显平静,但冲突双方交火依然没有停止,只不过规模有所缩小。约翰逊呼吁冲突双方立即放下手中的武器,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  

  约翰逊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11天来南苏丹所发生的一切对于这个刚刚建立的年轻共和国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重新勾起了人们过去的痛苦回忆,人们不会忘记南苏丹人民是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冲突和纷争之后才建立起自己的国家的。约翰逊表示,联合国现在的工作目标之一就是不要让这一梦魇成为现实。约翰逊呼吁南苏丹政治领导人命令他们的部队放下手中的武器,给和平一个机会,而且要为此采取紧迫行动。

  约翰逊表示,肯尼亚总统肯亚塔和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当天对南苏丹首府朱巴进行了访问,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Intergovernmental Authority on Development – IGAD) 也在从中进行调解,该组织还将于12月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一次首脑会议,讨论南苏丹局势。约翰逊表示,联合国支持南苏丹邻国为化解危机所进行的努力。

  约翰逊透露,她一直在同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其他的政治领导人保持密切的接触,以图尽早结束目前的政治危机和由此而引发的暴力冲突。

  约翰逊强调,联合国将不会“抛弃”苏丹人民,将会留下来,行使自己的保护责任。她表示,联合国特派团将会在今后48小时内在人员与物资方面得到大幅度地充实。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