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尔的圣诞盛宴与“圣诞综合症”

2013年12月26日11: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圣诞节明洞街边提供Free Hug的学生(图片来源NEWS1)
1.圣诞节明洞街边提供Free Hug的学生(图片来源NEWS1)

    人民网首尔12月26日电 (邹泺铱 黄海燕) 圣诞节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却备受韩国人的欢迎。圣诞节的首尔街头,大街小巷里都弥漫着浓厚的圣诞气息,一片热闹景象。

    首尔的明洞街头,处处可见前来享受圣诞气氛的人们。甜品店前陈列着圣诞系列甜品,顾客们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一款,要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圣诞的甜蜜滋味。百货商店及路边小店的店员们身着圣诞老人服装或佩戴圣诞饰品,对每一位顾客送上的“圣诞快乐”祝福让人感受到专属于圣诞的温馨。还有路边提供FREE HUG的学生们,与每一个相拥的路人分享着圣诞的温暖。随处可见的圣诞树让首尔的冬天充满了勃勃生机,道路两旁建筑上绚丽的圣诞灯将首尔的夜景点缀得更加浪漫灿烂。特别是各大百货商店纷纷在岁末之时在自己的建筑物及周边用缤纷的彩灯装扮出形式多样的图案,以它独特的华丽绚烂成为了首尔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路人们纷纷驻足拍照,记录下首尔这个浪漫的圣诞氛围。

    但在这热闹的圣诞盛宴上演的同时,却有一群人因“圣诞综合症”而忧郁。圣诞综合症指的是在华丽且热闹的岁末年初之时,因感觉自身与他人的狂欢有距离感而产生心情忧郁的症状。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韩国一社交相关企业以3425名20岁以上的未婚男女为对象,针对“圣诞前的心情变化”进行了调查,其中有55.4%的人表示产生了消极心情。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都患有圣诞综合症,呈现“特别孤独且意志消沉”(27.4%)、“总是被空虚和忧郁情绪笼罩”(25.3%)、“无端烦躁生气”(2.7%)等症状。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