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被媒体列入黑榜成为本年度“大输家”

2013年12月25日06: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5日讯 美国最著名刊物《时代》杂志评选出2013年美国政坛四位“赢家”与四位“输家”,奥巴马列入黑榜成为年度大输家,国务卿克里则被评为年度赢家之一。

《时代》杂志12月23日发表评论称,2013年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的“第一年”,本应该能在政治举措上有些大动作,实现其雄心勃勃的野心。但奥巴马再次当选总统后的“蜜月期”却坎坷不已。

首先,奥巴马在康州纽顿小学枪击案后,力推控枪法案但“胎死腹中”,被国会无情地否决。随后提出的移民法案又陷入停滞,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表态也曾遭到各方质疑。他更因为医改措施,民调支持率创纪录新低。这一年,奥巴马并不平坦。

相比奥巴马,国务卿克里则成为年度赢家之一。《时代》评论称,克里在国务院的表现可圈可点:重燃巴以和谈希望,与伊朗谈判获进展,还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了一致。评论认为,克里的出现是美国外交一笔宝贵的财富。

《时代》挑选的美国政坛其他赢家还有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内华达州参议员哈里·瑞德、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鲍尔。而输家则是佛罗里达州参议院鲁比奥、前国会议员韦纳,以及弗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