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外资在我国房地产开发的比重仍较低

2013年12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3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中美商贸联委会成果等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问:有报道称,外资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加大对华投资力度,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观点?

  答:据了解,今年以来外商投资房地产业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外资在全国房地产开发总投资的比重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外商投资房地产在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份额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明年,商务部在按照现有政策继续合理引导外资在房地产领域投资的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市场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范投机性投资,加强对跨境投融资活动的监控,规范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合理引导外资投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教育地产等新兴业态。

  与此同时,商务部将指导和要求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密切关注外资商业地产投资及并购已建物业项目,研究外资投向物流地产和工业地产的发展趋势和影响,进一步加强对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风险的防范。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