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介绍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成果

2013年12月23日14: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3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中美商贸联委会成果等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问:12月20日,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达成一系列成果后在北京圆满落幕,请问商务部对此次联委会有何评价?此次联委会成果对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有何积极意义?

  答:12月19-20日,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京成功举行。本届联委会以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加州会晤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共同推进建设新型大国关系为努力方向,在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话交流。

  本届联委会取得广泛、务实、平衡的成果。双方在联委会的大、小范围会谈中,就67项具体关注进行深入讨论,涉及出口管制、知识产权、双向投资、农产品贸易、政府采购、国有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药品和食品安全、技术标准、行政许可和透明度等诸多领域,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双方探讨扩大经贸合作、通过协商寻找解决经贸问题途径的对话和交流机制,是双方增加了解和互信的重要平台。

  本届联委会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供了正能量,也展示了中国政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转变职能、锐意改革、扩大开放的积极姿态。

  本届联委会实现了扩大合作、稳定关系的预期目标,对外发出积极信号,彰显中美经贸互利共赢的本质,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经贸合作在中美关系中的“压舱石”作用。

  本届联委会的成功举办,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中美经贸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坚定了双方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信心。

  我们希望双方继续用好联委会的平台,加强对话沟通,扩大互利合作,开创中美双边经贸合作新格局。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