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政府表示愿无条件与反对派进行会谈

2013年12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3日讯 南苏丹政府表示,为使国家恢复稳定,愿与反对派进行无先决条件的会谈,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美国将采取新的措施,对南苏丹局势进行干预。

    南苏丹政府昨天在网站正式发表声明称,为尽快结束冲突,使国家恢复稳定,准备与反对派进行无任何先决条件的会谈。今天出版的沙特《欧卡兹报》称,本月15日,南苏丹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爆发严重冲突后,国际社会极为担忧,以埃塞俄比亚外长提杜尔为团长的由5国组成的非洲代表团前天回见了南苏丹冲突两方领导人,提杜尔称,“与南苏丹对立两方的会谈取得了积极进展。”

    《欧卡兹报》还报道说,联合国和美国极力敦促南苏丹对立两方尽快进行会谈。美国国务卿克里还称,为使南苏丹争斗双方坐下来会谈,美国特已抵达南苏丹。另外,美国也在向南苏丹施加强大压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南苏丹局势这样继续下去,美国将采取新的措施,对南苏丹局势进行干预。

    另据联合国的最新报告,目前南苏丹局势仍令人担忧,全国有14个地方有战火或局势严重混乱,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已经收留了3。5万名难民,其中2万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在皮博尔收留了1500难民,在布尔市收留了1。4万难民。(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